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今年最大团伙盗抢案告破 旁听群众情绪失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36 新华网
京城今年最大团伙盗抢案告破旁听群众情绪失控(图)
  侯士好等人在法庭上接受审判

  抢劫盗窃36起 涉案价值140余万 杀害4名当事人

  昨天,在市一中院法官宣读完今年京城最大一起团伙盗抢案17名被告人的判决结果、案犯即将被押下法庭时,一名在法庭旁听的被害人家属因难抑心中愤恨,冲上法庭欲打已被判处死刑的主犯侯士好,但被法警及时制止。这名法庭上情绪激动的刘女士的父亲刘某被侯士好等人杀害。

  2002年12月29日20时许,侯士好、齐宪春等三人在房山区城关一住宅小区内,持刀对被害人刘某进行威胁,遭反抗后,侯士好与另一同伙王海文一起持刀将40岁的刘某杀害。侯士好等人随后劫取刘某人民币2000余元及桑塔纳2000型轿车1辆,价值82000余元。三人将刘某尸体弃置他处驾车逃匿。昨天,侯士好、王海文被法院判处死刑,齐宪春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

  法庭上,失去父亲的刘女士在听到判决后就冲上去想揍侯士好一顿,被法警制止。刘女士说:“他杀了人,我揍他还不行吗!”法警耐心地教育她说:“虽然他们是死刑犯,但他们也有人权,你这样的行为严重的话是要被拘留的。”刘女士才平静下来。

  经查,侯士好一伙人是一个劣迹斑斑的盗抢团伙,团伙中的17人在找工作时认识并结成团伙。在2002年1月至2003年5月间,他们在北京、河北两地疯狂流窜作案,共抢劫、盗窃36起,致4人死亡,抢劫、盗窃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40余万元。他们盗抢的主要目标是桑塔纳2000型轿车。

  据了解,在开庭审理案件中,经常会出现当事人及旁听群众情绪失控的情形,市一中院对此已制定了相关的紧急预案,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首席记者赵中鹏)(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