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体育场地已达到6943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12月16日电(记者肖敏)宁夏究竟有多少个体育场地?能否满足全民健身的需要?有多少是向群众开放的?近日结束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五次体育场地普查工作摸清了“家底”,宁夏体育场地已达到6943个,平均每835个人拥有一个体育场地。

  今年6月中旬至10月底,宁夏体育局对全区体育场地进行了第五次普查登记,结果表明,截至2003年年底,宁夏共有42种类型体育场地6943个,其中标准体育场地41种,有4547个,占场地总数的65.5%。各类体育场地占地总面积895万平方米,场地面积为789.54万平方米,人均占有体育场地面积1.36平方米。在宁夏的标准体育场地中,数量最多的是篮球场,达到3443个,占标准体育场地总数的75.7%。其次是小运动场有348个,占标准体育场地总数的7.6%,而居第三位的是排球场,有224个。

  与第四次体育场地普查相比,宁夏体育场地的数量、规模有了较大提高。标准体育场地种类增加了10种,数量新增295个。近几年,自治区的部分经济较发达的地、市新建了一些大型体育场馆,农村的体育场地也有了一定的发展。发展较快的是各系统的体育场地,特别是教育系统,随着高校的扩招,高等院校的体育场地飞速发展。目前,宁夏标准体育场地绝大多数分布在校园,数量为3138个,占自治区标准体育场地总数的69%。

  自1995年《全民健身计划》出台以后,宁夏加大了对全民健身的宣传和投入,群众的健身意识逐步增强,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各种体育场地的参加活动人数有了较大提高,特别是各地的健身广场,每天参加活动的人数高达几千人。但从普查情况来看,由于教育系统场地数量多而且目前还没有对外开放,因此,宁夏完全开放和部分开放的体育场地仅占现有体育场地总数的31.5%。特别是在公园和广场等公共场所的标准体育场地较少,整体分布不合理,还不能满足全民健身活动的需求。(完)(宁夏频道)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