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一“碰瓷儿”团伙专撞外地违章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51 新华网

  一周三起深夜追尾事故,红色吉利轿车骗术被揭

  昨天凌晨3时,司机白良杰驾驶着一辆破旧的轿车在永外大街与大货车“剐蹭”,大货司机正欲掏钱“私了”时,闻讯赶来的民警发现了其中的破绽。“怎么又是你?这回挣了多少钱?”民警发现,该车一周内已经连续三次在深夜发生事故。经审理,一起利用车辆“碰瓷儿”的案件浮出水面。据了解,近期此类案件时有发生,在四、五环路上行驶的外地大货是主要作案对象。

  同一辆车一周“出事”三次

  昨天凌晨3时许,崇文交通支队天坛队接到报警称,永外大街有两车发生事故。来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外地大货车与一辆本地红色吉利美日发生碰撞,大货车并线,而吉利车从后边追撞。民警赶到现场时,二位司机正在商量该如何“私了”。

  见到吉利车的司机,民警想起上周三深夜,也是该男子开着吉利美日,车上也是坐着一男一女,与外地大货车发生碰撞。民警清楚地记得当时他赶到以后,现场没有了,车上三人已经与大货车司机达成了私了意见:外地大货司机赔偿了1500元。跟随民警一起夜巡的保安员反映:“一周以内我已经见过他三次在这里出事了,事故都差不多。”于是,民警将吉利司机白良杰移送到了永外派出所。

  经过民警的调查发现,一周之内,该车已在永外大街连续发生三起事故,且事故有许多共同点:当事另一方均为外地大货车,而且事发时间均为凌晨。经过审理,车上三人中有两人交代,这辆破车就是用来“碰瓷儿”的,三起事故都是他们“制造”的。

  两起“碰瓷儿”就敛财三千多

  昨天上午,记者在永外派出所门口看见了伤痕累累的吉利美日。“碰瓷儿”团伙成员王某和白良杰都还不到25岁,和他们在一起的女孩张某也只有21岁。

  记者上前询问:“晚上出来干什么?”王某说:“撞车挣钱。”“为什么专找外地大货?”“外地车违章多,走自行车道什么的。发现违章,我们就撞。”“挣了多少钱?”“前两次一共3100元。”而白良杰则始终强调自己是正常行驶,大货总别他。

  据白良杰称,这辆吉利美日是从他“叔叔”那里借来的。白良杰所称的“叔叔”姓崔,在大兴某修配厂工作。据了解,从去年11月开始,白良杰驾驶这辆红色的吉利美日还有六次事故,均为白良杰负全责任。这六起事故是否有骗保可能性,警方仍在调查。(晨报记者李康乐)(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