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疆三地州将全部用上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54 乌鲁木齐晚报

  12月15日上午,塔里木油田公司在这里的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举行三项“民心工程”建成投产仪式。至此,塔里木油田三项重大扶贫工程——50万吨炼油技改工程、和田河气田建设工程、阿克莫木气田开发建设工程全部完成。这三项被南疆各族群众称之为“民心工程”、“幸福工程”的顺利建成,对南疆三地州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将产生深远影响和重要作用。

  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15年来,把带动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增强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2002年9月,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对原炼油装置进行技术改造,将原来的15万吨年加工能力扩大为50万吨,概算投资4.85亿元。投产后每年成品油产量将达到42.55万吨,可满足南疆三地州80%的成品油市场需求,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和田河气田是塔里木油田于1998年勘探发现的,天然气储量为616.94亿立方米。近日,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的国家重点扶贫工程项目——和田河气田顺利建成供气,和田市首批4000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该项工程建成后,用天然气发电缓解和田地区日益突出的电力供需矛盾,同时改善燃料结构及荒漠生态环境。在近两年内,和田市天然气用户将达到1.5万户。借这股“福气”,从明年起,和田还将对城市出租车、公交车和机关用车改用天然气。

  投资为2.8亿元的阿克莫木气田开发建设工程,天然气储量为123.7亿立方米。11月下旬,阿克莫木气田至喀什、阿图什输气管线工程完成,城市居民天然气管网基本建成,并完成1.5万户天然气入户。明年元旦前,首批用户可用上天然气。工程全部完工后,喀什市、阿图什市和乌恰县、疏附县、疏勒县和阿克陶县两市四县15万户城市居民将全部使用上天然气。届时,塔里木天然气在南疆三地州的城市利用率将达到100%。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投产仪式并讲话。 :(责任编辑:张茜 写信)

  作者:刘枫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