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航油集团昨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只有符合以下两个条件才会给予中国航油支持:

  一、与中航油有关的法律与法规的课题获得解决、重组后可以继续正常运作;

  二、重组计划获得中国航油的债权人与股东的接受。

  本报讯(记者王飞)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昨天向本报记者传来一份声明,声明称,“作为一个独立商业个体,及在中国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国营企业,中航油集团不可能承诺给予中国航油无条件的支持。”

  这份声明是由中航油集团总经理荚长斌签署的。业内人士分析,这表明中航油集团很可能会在中国航油的重组过程中不再提供资金支持。中国航油必须自己渡过难关后,中航油集团才会给予其支持。但荚长斌上周曾表示,作为一个尽责的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将竭尽所能给中国航油重组计划以全力支持。

  据了解,中航油集团目前正在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协商,两家公司可能一起注资多达1亿美元,成为中国航油重组后的主要股东。

  但中航油集团在声明中再次强调,在注入任何资金之前,中国航油必须先解决目前所涉及的法律与法规的问题,确保重组后能继续把焦点集中在核心业务,这是新策略投资者参与中国航油重组的条件之一。

  尽管如此,中航油集团还是表示,中航油集团跟所有股东一样都蒙受亏损,中航油集团向股东保证,将给予中国航油精神上、管理上以及财务上的支持,确保中国航油在重组的同时,尽快恢复航油采购活动。

  中航油集团同时向中国航油的股东保证,它在现阶段将继续给予中国航油合理的支援,并呼吁股东谅解。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虽然新加坡高院已经给予中国航油债务宽限期,但很可能会对中国航油进行“司法托管”。

  注资5000万美元给CAOT

  尽管承接中航油航油采购业务的子公司中国航油贸易有限公司(CAOT)于12月9日晚紧急成立,并接替中国航油明年第一季度的航油采购任务,但据了解,该子公司注册资金仅为1新元。据透露,中航油集团将向该子公司注资5000万美元,以便该子公司能够开展正常业务。

  同时由于该子公司挂靠在中国航油名下,所获取利润必须全部用来弥补中国航油的债务亏损,因而中航油集团承诺注资的5000万美元至今仍未到账。

  中航油集团在声明中同时表示,“目前正在讨论向中国航油贸易有限公司注资一事,但前提是该公司必须能够完全正常进行航油采购业务。”(王飞)(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