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汪来进:把山里的核桃卖到全国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05 浙江在线

  他来自大山,曾经是一位打铁匠,但现在他却成了企业家,而且是走出淳安县山核桃品牌之路的第一人。他就是淳安千岛湖山之子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汪来进。

  20多年来,他完成了从山之子到企业家的转变,但也经历了车祸、火灾等种种磨难。创业的艰难,汪来进冷暖自知。

  一场车祸改变命运

  汪来进生于淳安县临岐镇的一个小山村,在家中兄弟姐妹七人中,排行老四。由于家境贫寒,1979年初中刚毕业他便去学打铁。他做事认真,学手艺肯吃苦,不出两年便由徒弟成了师傅。

  然而,就在他的手艺之路刚有起色之时,却发生了一场交通事故。车祸中,他的肝脏受到了严重损伤,那年他才23岁。他也不得不在家休息了3年。打铁是力气活,身体不行了,汪来进不得不放弃原来的职业。这以后他便时常做些草药、茶叶等农副产品小买卖。

  一场大火负债累累

  汪来进在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后,又向信用社贷款,于1987年在临岐镇开起了第一五金建材店。因为规矩经营、诚实买卖,汪来进的五金店一度开得红红火火,可命运再一次捉弄了他。

  1996年10月的一个晚上,由于电线老化起火,汪来进的五金店及多年来的全部积蓄一夜之间化为乌有,还变得负债累累。

  山之子创立“山之子”

  之后,他用自己的信誉到信用社进行短期的小额贷款,又开始做起了山核桃、茶叶、山茱萸等农产品买卖。1997年投资2万多元在临岐镇开了一家炒货厂,主营炒制山核桃,但那时他还没有自己的品牌,只能加工后卖给临安老板。

  他思索着,要真正经营好山核桃这个淳安土特产,就一定要有自己的品牌。2000年,以山核桃为主打产品的“山之子”农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了。

  经过数年的努力,“山之子”打拼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目前公司年销售额达到了300多万元,产品已经遍布省内大部分地区及上海等其他省市。

  渴望形成团队优势

  虽然“山之子”现在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优势,但汪来进依然有些担心。他说,现在大家一提到山核桃都会想到临安;经常会有人在他面前惊讶地说:“淳安也有山核桃啊?”

  很多人的这种思维定势,让汪来进的品牌推广之路变得十分艰难。他的产品即使是进超市,也会受到很多特别的限制。

  “我现在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淳安山核桃品牌冒出来,这样大家就可以形成团队优势,与其他地方的品牌进行竞争。”在汪来进的心中已经开始盘算着如何改变很多消费者的“思维定势”了。

  如果你也在创业,如果你愿意把你的创业故事与更多的人分享,那么我们会给你一个很好的平台。本栏目新闻热线:0571-85310732(每天中午12点以后)。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王丽英本报记者余广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