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市政府出资“买”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07 浙江在线

  中年妇女唐紫娟丈夫早逝,十多年来一个人拉扯孩子,如今孩子上了大学正需要用钱,她却从单位下了岗。正在她忐忑不安的时候,杭州市政府食堂给她安排了一个后勤岗位。

  唐紫娟的工资和养老保险等“三金”是市财政局专门为她核发的。可以说,她的岗位是杭州市政府“购买”来的。据悉,今年杭州市将划拨2500万元用于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工资和“三金”发放。

  记者从杭州市有关部门获悉,通过人事、劳动、财政、编制办等部门的努力,今年全市有1500名持《就业援助证》的就业困难人员走进304家机关事业单位上岗就业。他们一般从事管理车库、绿化、保洁、门卫、炊事等后勤工作。

  这些岗位是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内部清岗、腾岗,清退退休返聘人员后“挖”出来的。

  杭州市已经建立了一个就业困难人员上岗的信息网络: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在内的用人单位,把用工信息通过街道、社区传递给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对工种等的要求也及时得到反馈,而街道、社区则在其间扮演起“娘舅”的角色。在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监督用人单位与他们签订劳动合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市财政局则及时将招用人员的经费核发补充到位。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