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空坠落陨石还未找到 外地寻宝者纷赴兰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15 新华网

  划破兰州夜空的陨石究竟落到何处?一些媒体、陨石收藏者、研究者对此表现出了十足的兴趣。北京、广东、上海、香港一些陨石爱好者赶赴兰州,开始着手找寻陨石下落。

  昨日,就在西北师范大学专家刘亚楠教授前往陨石可能坠落地——兰州榆中县青城乡进行实地考察时,当地万名村民也放下了手中的农活,前往附近山上展开搜寻。有关证据显示,11日晚上11时38分43秒,陨石坠落地,很可能就是在兰州东北部的榆中县青城乡附近的山上。当地村民得知记者带着专家前来寻宝时,全村男女老少和附近周边村子的村民相继赶来,记者放眼望去粗略估计,寻宝村民大约有万人。近两日来,当地媒体不断接到从北京、广东、上海、香港等地打来的电话,有一些陨石爱好者还赶赴兰州,开始着手找寻陨石下落。14日下午,从北京赶到兰州的陨石研究者张先生说,根据他的判断,这个陨石的重量至少在1吨以上,而且应该在这几天内就能找到。由于陨石带有宇宙中的很多信息,应尽量在短时间里找到,否则在外面的时间长了,就容易与地球上的物质融合,其成分复杂化,在实验时数据就可能不准确。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就陨石之谜向南京紫金山天文台求证,一位姓谈的先生说,如果此前发现的怪异石块(正在鉴别中,见本版昨日报道)真是当晚掉下的陨石的话,说明陨石是在空中爆炸后分散落地的。同时也证明兰州附近还有一块更大的陨石落地,至少在1吨以上,不然,地震网台不会测控出震动的地波。谈先生还分析,如果大陨石掉入荒无人烟的深山里,陨石很可能被黄土层所埋,但周围肯定有坑,单凭人工是很难找到的。(《西部商报》《兰州晨报》供稿)

  兰州不明飞行物坠地 寻找陨石(组图)

  兰州不明飞行物坠地(续) 寻找陨石(组图)(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