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竹工卡县全面抓好今冬明春农牧业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23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提高农牧业的效益,确保明年农牧业生产取得丰收,促使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小康建设步伐,近日,墨竹工卡县积极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农牧业生产工作。

  在冬播作物的管理上,墨竹工卡县政府要求,降低越冬死苗,保证土壤水分,做好冬播作物灌溉、复土工作。在做好防抗灾工作上,县政府要求,切实加强对防抗灾工作的领导,精心部署,狠抓落实,行动上充分准备,措施上严谨周密,做好防抗灾思想、组织、物资、措施“四落实”;要求各乡(镇)领导近期组织力量深入生产第一线,对防抗灾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全面调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纠正和完善,要组织农牧民群众,提前留足抗灾保畜、接羔育幼草场,科学安排转移放牧时间,提前研究和确定灾后牲畜转移、人员安排等各项事宜,做好棚圈维修,进一步做好防抗灾饲草、饲料的准备。据统计,目前,已储备饲草795万公斤,饲料399万公斤;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和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按照救灾工作分级负责管理的规定,严把灾情上报关,提高灾情统计质量,为做好防抗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墨竹工卡县计划利用今冬明春的农闲季节积造农家肥18.05万吨。县里要求确保麦类作物每亩用量185筐,油料作物每亩用量135筐,豆类作物每亩用量110筐的储备量,并推广高温堆肥技术,提高农家肥的质量。

  西藏日报

  作者:杨正林王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