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果超市展示国家食品安全重大科技专项示范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7:3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16日电(记者徐机玲)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苏果超市实施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综合应用示范工程”,16日在苏果超市南京20家示范店现场展示,受到消费者和专家好评。

  步入苏果超市南京清凉门店,令消费者眼前一亮的是,店内销售的400多种无公害、绿色和有机食品,均有明显标识。在超大现代农业集团的无公害蔬菜专柜里,摆放着新鲜诱人的茄子、黄瓜、青菜等数十个品种,每一种蔬菜的标识上都有产地、防伪卡号;在“远望富硒”、“双免”等优质大米专柜前的标牌上,清楚地标明了稻米种植期间全程质量控制(施用肥料、农药和土壤环境评价)监测情况。更让消费者感兴趣的是,在鲜肉专柜出售的气调保鲜肉,采用高氧气(MAP)气调保鲜包装,可使鲜肉的保鲜期达三四天。设在超市出口处的“食品安全信息查询系统”,只需将购买商品的条形码在显示屏窗口扫一下,即可显示这一商品的货号、产地及各种安全信息检测情况。

  在超市门口,记者看到一辆苏果食品安全检测车,车内几位身穿白色工作服的技术人员正在忙碌地检测当天销售的叶类蔬菜、肉制品、乳制品和水发产品。据他们介绍,车内配置的高精度食品安全检测设备,可在较短时间检测出各类食品中的甲醛、农药残留和瘦肉精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这辆检测车由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和江苏省农科院食品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中心协作运行,每日在各超市和产品供应基地巡回开展食品质量现场检测,一旦查出隐患,即将不合格食品撤场。许多围观的消费者说,“这下到超市买食品放心多了。”

  由江苏省科技厅组织实施、苏果超市有限公司等单位承担的国家食品安全重大科技专项,经2年攻关,已投资2.13亿元,集成实施68个配套项目,示范应用20多项食品安全技术,初步形成以生产基地、加工企业和超市终端销售等关键环节为重点,以企业自主运营为基础的食品质量安全监控管理体系和食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体系。

  苏果超市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嘉梁(木旁加梁)说:“超市是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口,事关千家万户百姓安康。我们从大型超市的销售终端出发,对食品上游各个节点进行环环相扣的质量把关,为群众提供放心的菜篮子、米袋子,并由此提升食品流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责任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