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首条民营高速公路今日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22:48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2004年12月16日电记者杜若原、程锐报道:记者从湖北省交通厅获悉,湖北随州至湖南岳阳高速公路南段今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是该省首条由民营企业自主负责项目建设管理、自主经营的高速公路。

  随岳高速公路是湖北省规划的“五横三纵一环”公路主骨架网中的“一纵”,北起随州市淮河镇,经随州、京山、天门、仙桃、监利等地,与待建的荆(州)岳(阳)长江公路大桥连接后进入湖南岳阳,全长约343公里。在湖北境内由北向南,分别与在建的(武)汉十(堰)(武威通道)、规划的武(汉)荆(州)(杭兰国家重点公路)以及宜(昌)黄(石)(沪蓉国道主干线)等三条高速公路交叉连网。

  今日开工的湖北南段是随岳高速公路一部分,全长98公里,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由总部设在北京的民营企业百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担任项目法人,实行自主招商、自主经营。工程按照双向4车道标准设计,路基宽26米,设计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预计2008年5月建成通车。工程竣工后可以直接分流京珠高速公路的流量,与京珠、太澳、兰杭、沪蓉公路等共同构成国家干线公路网,大大增加国家公路与地方公路的联系,对推动江汉平原率先实现现代化、带动沿线城镇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为荆江分蓄洪区增加了一条快速通道。

  在开工仪式上,百荣集团还现场捐赠100万元,以支持仙桃、监利两地教育事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