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处女膜未破怎怀孕了? 原来是精子钻空子进入体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蜀梅 实习生/杨智昌 通讯员/佐伊)笔者近日从某医院获悉,一名年方十九的未婚女孩,处女膜没破却怀孕了,经医生解释释才知道还是男友精子惹的祸。

  据介绍,一年前,小霞(化名)与同在广州一家公司打工的男友小肖(化名)相恋。一个多月前,他俩偷尝了禁果,有了初次性接触。当时为保险起见,小肖的阴茎未插入阴道,而是采取体外射精。

  最近,小霞的月经推迟了一个星期还没来,还偶尔呕吐。这下两人可急了,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有了”。年轻的小霞接受不了未婚先孕,吓得哭了起来,赶紧向广州某医院妇科医生求助。

  为什么处女膜没破也能怀孕?医生解释,人们通常认为处女膜是封闭的,事实并非如此。处女膜就像一扇门,中间是有一道缝隙的,女性月经就是通过这个小缝隙排出的。

  在医学上,处女膜破裂是指缝隙周边的处女膜组织破裂使缝隙变大。正常情况下,如果处女膜未破,阴道口的缝隙很小,精子很难钻过这道缝隙并进入阴道,游到输卵管与卵子结合;临床上,处女膜未破体外射精引起女性受孕的几率非常低,但这并不排除会引起怀孕。

  精子可以游动,顺着外阴口穿过处女膜缝隙,“偷跑”进阴道并游到输卵管与卵子结合。小霞处女膜未破怀孕,说明其男友的精子活力非常强。

  医生说,一些未婚恋人理智抑制不住情感,在激情时刻难免有些性接触。虽然体外射精怀孕的几率非常低,但为保险最好还是采取一些避孕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