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锤杀手 的不归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44 沈阳晚报
铁锤杀手的不归路(图)
[新闻提示]

  曾经让湘鄂边群众闻“锤”色变的“铁锤杀手”包柱发,连同他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铁锤,12月2日一同被送上了审判台。湖南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在短短的两年多的时间里,包柱发采取极其恶劣手段,抢劫作案16起,杀死5人,重伤4人,轻伤13人,抢劫现金1万余元及金银首饰等物,性质十分恶劣,应从重惩处。法院审理后宣判,包柱发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一把铁锤夺去五人性命

  今年37岁的包柱发,家住湖南华容县东山镇牌坊村。跟当地所有的农民一样,他没考上大学就参加农业劳动,并娶妻生子,育有两女。跟其他人不同的是,他外表虽看不出暴戾之色,但平时言语不多,也不爱跟人交往,仿佛生活在另一个世界。

  2002年1月8日晚8时左右,包柱发携带锤子、手电筒来到华容县三封寺镇村民曾某家。透过玻璃窗,看见曾某在数一叠钱,其妻李某顺手将钱放在枕头下。包柱发狂喜,于是在附近潜伏下来等待时机。次日凌晨5时许,曾某两个女儿上学时未将家门关紧,他便进入屋内。在从枕头下偷钱时,李某被惊醒了,包柱发掏出随身的铁锤,照着两口子就是几锤子,将两人打晕后抢走枕头下的4400元钱后逃离现场。

  此后,包柱发一发而不可收,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2003年8月31日晚,包柱发窜至华容县洪山头镇江山村,用木棒拨开方某家的厨房门,通过厨房潜入方某夫妻的睡房,对着熟睡中的方某就是几锤子,将其当场打死。并威逼方某的妻子易某交钱消灾。易某交出400元后,包唯恐她认出自己,又一锤将其打倒在地,并摘走其一对金耳环。

  经法院查明,2001年8月至2004年5月,包柱发持铁锤等凶器,在湖南华容县、湖北石首市等地抢劫作案16次,致死5人,重伤4人,轻伤13人,抢得现金1万余元,价值300元的手机一台等物。阴险狡诈的杀人狂

  如果从外表看,貌似忠厚的包柱发根本无法让人将他与杀人犯联系在一起,但随着案件的深入,他狡猾和凶残的作案手段令人震惊。

  在包柱发的作案工具中,除随身带的铁锤外,还有手电筒、望远镜等物。每次作案前,他都会在作案地点附近偷看、偷听。夜深人静时,往往趁人熟睡之机,进屋将人打死打晕后实施抢劫。

  2003年8月的一天晚上,包柱发来到湖北省石首市桃花镇农民秦某家,用竹棒将厨房门拨开后,溜进秦某睡房,朝熟睡中的秦某夫妇一顿猛砸。确信两人被砸死后,他在房内搜得现金140元,并摘走了秦某妻子所戴的一对金耳环。

  据办案民警透露,为了不在作案现场留下痕迹,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包柱发处处留神,生怕露出马脚。2003年8月27日晚,他窜到华容县胜峰乡茶场雷某家,遇出诊回家的雷某,即用铁锤朝雷的头部猛击过去,将雷打死。包从雷身上搜出房门钥匙,进入雷家翻找财物。当潜入雷妻毛某的睡房时,将其推醒后押着她在柜里翻得人民币800余元。之后,他强逼毛某用扫把将屋内打扫一遍,以防留下脚印,再扯掉电话线,携带作案工具逃走。一枚血指印擒元凶

  接连发生的血案让湘鄂边的群众感到恐慌,也让当地公安干警十分气愤。很快,湘鄂两地警方成立联合侦破行动组,并将系列案件定为“湘鄂边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但要在两省边界几百万人中寻找这样一个受害人提供不出有益线索,像影子一样的杀手谈何容易。

  就在警方的侦查工作毫无头绪的情况下,杀手露出了狐狸尾巴。2002年8月的一天凌晨,一个黑影潜入华容县三封寺镇农民卢某的卧室,冰冷的铁锤对准了卢某一家三口的头部。

  在对着他们三人的头部一顿猛击,使之失去反抗能力后,凶手逼迫卢妻交钱“买命”。这时,卢某的母亲听见声响后走了过来,包趁其不备,又一锤下去,将她打倒在地,在厨房搜得现金50元后狼狈而逃。

  然而,这一次,凶手却在卢家厨房的一个碗上留下一枚血指纹。卢某说,他当时被打得休克,但他爱人看见了这个影子,大约不到一米七的个子。卢家人回忆,凶手是本地口音,对犯罪现场相当熟悉,很可能是本地人。

  此后,警方以此为突破口,通过观察发现,凶手作案的地点,是以华容县东山镇为中心的周边地区。破案的地点立刻放到了东山镇。就在警方抓紧调查的同时,做贼心虚的包柱发跑掉了。这样,警方立即将嫌犯锁定在包柱发的身上。

  5月18日,仓皇出逃的包柱发在湖南平江县被警方擒获。新华社记者黄兴华新华社长沙12月16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