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680“双困户”廉租房里度暖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47 新华网

  家住银川市兴庆区公园街7号的方银娣和丈夫都是残疾人,一家三口靠低保度日。近日,银川市房管局将她家列为廉租户,每月为其补助200元房租,大大缓解了她的生活压力。据悉,今年像方银娣这样享受银川市廉租房政策的“双困户”共680户。

  廉租房工程作为政府的一项新政策,是继社会最低生活保障金之后的又一项民心工程。针对以往廉租住房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今年银川市房管局制定、下发了《关于明确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标准的通知》。从年初起,房管局加大对违规直管公房的巡查与执法力度,将查收的违规直管公房用于安置廉租户。针对廉租户租房房源不稳定,所租房屋大多地处偏远,设施条件差、不安全等诸多问题,积极联系一些有房单位,采取代为托管的做法,为近30户廉租户提供了稳定的租赁房源。市房管局还借助各社区、街道最低生活保障网络,采取调查摸底、受理申请、初审复核、报批公示等程序,澄清了全市真正的“双困户”家庭底数。经严格调查核实,最终680户“双困”家庭圆了安居梦,其中实物分配9户,租金核减293户,租金补贴378户。今年50岁的安明华一家四口既没有工作,也没有固定住所,长年四处漂泊。市房管局给他家分了一套44平方米的实物廉租房,考虑到其家庭条件困难,又将每平方米2元的房租费降到了0.6元。安明华激动地说:“政府不仅管我们的吃,又帮我们圆了20年的住房梦,人民的政府心里时刻装着咱老百姓。”

  据悉,自2001年银川市政府启动廉租住房工程以来,已累计为1445户廉租住户解决了廉租住房,其中租金补贴575户,租金核减795户,实物分配75户。(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