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隽引发金钱纠纷 被指收受40万订金却逃避履行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正)影片《笑里逃生》出品单位广东宋祖德影视文化公司前日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称,著名电影人、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在收受该公司40万元订金后,始终逃避双方协议中所约定的责任——为宋祖德公司所摄制影片《笑里逃生》等担任监制。为此该公司将向文隽追回部分订金,并不排除将其告上法庭。而文隽则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并未违约,并愿意与该公司继续合作,完成自己的合同责任。

  不排除诉诸法律的可能

  进入影视行业不久的广东民营企业家宋祖德,因与娱乐明星间的“口水仗”不断,被某些媒体称为“邓建国第二”。但宋祖德在公布与文隽纠纷之前就首先表示,“我自己并不想找事,但总有事找我。和文隽的事我已经忍了很久了,本来不想闹翻,但最后还是咽不下这口气,不得不求助于媒体。”宋介绍,他于今年年初结识文隽,“当时文隽对我表示,他是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只要与他合作,将来影片要是参与评奖,将能获得特别照顾。看在这个份上,我们便与文隽签订2年内合作3部电影的合同,按照合同,文隽将在3部电影中出任监制一职,我们将在2年内付给他200万元的酬劳,并很快向其公司支付了40万元订金。”

  其后不久,文隽的公司便向宋祖德公司提供了一个题为《一人一个梦想》的电影剧本,投资预算700万元。宋祖德表示,“这是一个描写东莞色情问题的故事,内容都是关于按摩、洗浴、飙车的。我把剧本拿给省广电局一个主管处长看,人家告诉我,这个剧本根本不可能审查通过。于是我就把这个剧本否决了,另找新剧本。就因为这个原因得罪了文隽,过后再找他,他都以忙为托辞。后来拍《笑里逃生》想请文隽来做监制,但从头至尾,要么打电话他不接,要么接了电话就骂骂咧咧,一直到影片正式上映,也没有请来这位监制。”

  宋祖德表示,此后该公司也曾与文隽沟通过,但对方表示合同都签了,退钱是不可能的。“作为影片的监制,他既未监,也未制,凭什么拿我40万元?”宋表示,如果文隽态度转变,与其公司好好沟通,继续担任后面的影片的监制,或主动退回40万元订金中的35万元,他将不予起诉。如果不能私下解决,该公司将只能诉诸法律。

  文隽愿意继续履行合约

  文隽此后针对宋祖德的说法向媒体发布了一份声明。他在声明中陈述了与宋祖德公司合作的过程,表示愿意再度与宋公司合作,以让他继续履行未到期与未完成的合约责任。而对于宋祖德所指出的他曾用金像奖主席身份“引诱”宋公司合作的说法,文隽则予以否认。他表示:“自己虽然身为金像奖主席,但连提名的权力都没有,如何能让片子得奖?宋祖德这样说完全是玷污金像奖的清白。”

  而对于宋祖德将《一人一个梦想》剧本看作色情片,文隽也表示不满,认为那只是一个有大量歌舞和飞车内容的青春片。文隽还认为,根据他与宋公司所签合同,40万元的订金是不能退还的,但他希望能与宋公司继续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