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毛主席去安源》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51 新华网

  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11周年之际,8集电视连续剧《毛主席去安源》将从12月18日晚开始每日两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该剧由萍乡市委、市政府和中央电视台影视部、江西电视台、萍乡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拍摄。

  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发源地和秋收起义的策源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毛泽东同志先后8次来到安源,点燃革命火种并促成燎原之势。该剧讴歌了毛泽东、刘少奇、李立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再现安源革命历史,重点展示与毛泽东有关的人和事,焦点放在毛泽东对革命的摸索、探求的思想脉络上,艺术地描述了毛泽东与安源这块红色土地的关系。剧情既以史为据,又大胆创新,全景式地展现了安源路矿工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历史画卷,赋予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新的生命力。

  去年10月,萍乡市委、市政府牵头组成的各路人马在萍乡及湖南长沙等地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实地拍摄。(李松江)(来源: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