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未来3年新增200多亿元修建5条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17日电(记者蔺以光)12月16日,云南省交通厅厅长杨光成在高速公路施工进场动员大会上表示,在未来的3年内,云南省将新增200多亿元投资修建5条高速公路。

  这5条高速公路是罗村口至富宁,蒙自至新街,小勐养至磨憨,永仁至元谋,元谋至武定,总长近500公里,总投资约250亿元人民币。

  云南罗村口至富宁高速公路是国道主干线衡阳—南宁—昆明公路在云南境内的首段,也是云南通往广西及沿海港口的运输大动脉,全长79公里,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

  蒙自到新街高速公路位于国道主干线二连浩特—成都—昆明—河口公路一线,是我国外接越南及东南亚国际大通道的重要路段,全长约85公里。

  云南西双版纳小勐养至磨憨高速公路是国道213线兰州—成都—昆明—磨憨公路的末段,也是昆曼国际大通道的重要路段,为中国连接东南亚以及南亚的通道之一。小勐养至磨憨段全长约184公里,投资约65亿元人民币。

  云南永仁至元谋,元谋至武定高速公路是我国西部开发通道兰州—磨憨公路的重要路段,是连接我国西北、西南及通向东南亚、南亚各国的国际大通道,也是云南通往四川的主要出省通道。其中永仁到元谋段全长56.66公里,元谋至武定段全长91.69公里。

  这5条高速公路经过施工进场动员后,即将开始修建便道、线路复测和备料等前期工作。预计2005年上半年开始动工,建设工期为3年,2007年底前全部正式建成通车。(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