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万云南人东盟“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57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17日电(记者 王研)截至今年11月,云南省外经企业共签订对外工程承包合同1081份,合同总金额达28.4亿美元。为此,该省共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万余人,分别前往缅甸、老挝、越南、日本等10余个国家,从事工程承包、设计咨询、境外投资等工作。

  到今年11月为止,云南省共开展境外投资项目101项,累计对外投资金额达1.1亿美元,主要集中在缅甸、老挝、越南三国。其中缅甸占45%,老挝占15%,越南占13%,工业、农业、纺织、交通运输业等成为主要投资领域。前11个月,云南省对外投资协议额为3217.97万美元,云南省商务厅预测,随着东南亚国家的钾盐矿项目以及橡胶种植、工业园区的启动,投资金额将会大幅度增长。

  另外,今年前11个月云南省进出口总额达33.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3%。其中,出口额达19.6亿美元,同比增长34.9%;进口额达13.6亿美元,同比增长54.7%。据海关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云南省加大了对金属矿砂的进口,其中铜矿砂进口额达3.3亿美元,铁矿砂进口达2.1亿美元。

  在云南省的对外工程承包中,执行国家的援外项目占了相当大的比重。1月-11月,云南外经企业共执行政府对外援助项目31个,金额达7.97亿元。其中援昆-曼公路老挝境内部分路段的建设项目、援老挝东盟峰会车辆及安检设备项目、援越南干部培训项目及援老挝档案管理培训项目的金额达2.2亿元。(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