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男婴被弃急诊室 陈医生寻求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57 新华网

  一个患有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的男婴,被人遗弃在宁夏中宁县大战场乡卫生院急诊室检查床上。该院陈仲林医生无奈之下把小孩抱回家,又是喂奶又是哄,至今已有20多天了。

  12月14日,记者在陈仲林医生家里见到了这名男婴,他有着一张粉粉的小脸,一双水灵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屋子里围着的一圈人。据陈医生判断,这个婴儿出生已经有两三个月了。

  陈医生告诉记者,11月23日中午12时左右,他下队给娃娃打防疫针回到医院,有同事告诉他,早上有一男子自称从火车上捡了一个婴儿,然后匆匆将婴儿丢在急诊室的检查床上转身走了。陈医生看见男婴裸露的四肢不住地在空中抓挠,嘴唇冻得发紫并闭着眼睛大哭,旁边有一包小孩衣服。陈医生心疼坏了,马上将孩子抱回家。妻子见了后,出去买来奶粉、奶瓶,给婴儿喂奶,换尿布。

  陈医生介绍说,马蹄内翻足是一种常见足部先天性畸形,现在的医疗条件下,完全可以通过手术进行矫正。陈医生表示,自己年近50岁,上有老,下有小,没有能力抚养孩子。陈医生希望这名婴儿的父母或其亲人看到报道后,能主动与他联系抱回婴儿。(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