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成都市委宣传部长高勇涉嫌在深圳洗黑钱数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消息,深圳检方日前在协助四川检方调查原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勇受贿案时,发现其涉嫌在深圳洗钱达数百万元之巨。

  今年39岁的高勇从1999年7月开始,在中国证监会成都办任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自2000年11月起,出任中国证监会贵阳特派办党委书记、主任。2002年6月出任成都市委常委,分管金融工作,去年起兼任成都市委宣传部部长。

  四川省检察院组成专案组专攻高勇案,专案组在前期的调查中发现,高勇在四川的指定账户上有多笔款项来自深圳,数额达数百万元之巨。今年10月,深圳市检察院接到四川省检察院的协查函,要求深圳检方配合协查这些与深圳相关款项的来龙去脉,四川检方还派出专案组至深圳取证。

  两地检方在调查中发现,高勇特大受贿案所涉款项中有数百万元与深圳几十家证券、金融、商贸公司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牵涉人员达数十人之多。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调查人员基本查明高勇涉嫌在深圳洗钱的过程:高勇利用深圳多家公司作为中转,其间还发生不止一次的转移,最后钱还是流回高勇在四川的相关账户,深圳所涉金额达数百万元之巨。

  据了解,高勇一案目前仍在调查当中,尚未结案。另据介绍,深圳是否有人员在高勇案中涉嫌犯罪,深圳检方目前正在调查当中。(张国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