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一保两制"接续养老保险属全国首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17日电(蓝云)养老保险接着算,在哪就业都一样。15日起,福建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两条通道正式开通,已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人员,在解除劳动合同后自谋职业的,今后既可继续选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也可选择企业养老保险。该参保方法在国内尚属首次。

  福建省机关事业社保局局长林哲金告诉记者,今后已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自谋职业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可通过这个窗口,选择两条通道接续养老保险。

  两个通道是指上述自谋职业人员可以自行选择养老保险制度,即可选择继续执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也可选择执行企业养老保险制度。他们的养老保险接续问题全部由机关事业社保经办机构负责办理。

  据了解,福建省采取两个通道的一保两制方式为自谋职业的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接续养老保险,在全国尚属首创。这一政策既有利于促进机关事业单位的改革、改制以及人员分流,又能有效解除机构转制后自谋职业人员的后顾之忧。

  目前在福建省机关事业社保局个人缴费窗口的参保对象确定为原已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并缴费到2004年3月,2004年4月以后与原单位解除人事劳动关系后自谋职业,户籍在福州市的人员。

  另据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透露,今后新增自谋职业参保人员的养老保险业务不再委托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及省职业介绍中心办理,即从2004年7月起,所有新增档案寄存人员的养老保险业务全部上收,统一由福建省机关事业社保局个人缴费窗口办理。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