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版光盘“地下”热卖 买者多是中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58 新华网

  尽管宁夏有关部门对盗版软件严厉打击,但有些业户仍在经营盗版光盘。12月13日,记者对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和宁夏商都附近的音像店暗访,发现盗版光盘仍在“地下”热卖,买者有很多是银川市的中学生。

  记者走进一家软件专卖店,看到柜台上摆着许多正版游戏软件,并没有盗版软件。但不一会儿,两个中学生模样的孩子走了进来,要求退换在这里买的盗版游戏软件。经营者从柜台后面拿出一个箱子给他们换了软件。

  在另外一家音像店里,经营者递给记者一张目录表,记者大致数了一下,竟有几十个品种的盗版游戏。记者问他这些游戏是否都有货,他回答说大部分都有,并从柜台下面拿出一个盒子,里面全是盗版游戏软件,足足有上百张。两个身穿校服的学生花4元钱就买了一张盗版《三国志》,正版却要15元左右。据经营者介绍,销售的盗版光盘主要从西安、兰州等地进。至于销售情况,有的摊主说一般每天少则几张,多则几十张,新出的软件和游戏尤其好卖。

  一些家长表示,这些盗版软件虽然价格便宜,但孩子买回去后发现很多含有病毒,有的还含有不健康的内容,应该彻底禁绝。(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