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殿龙参观崇左市现代农业装备展览时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03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要加快现代农业机械的普及应用

  本报崇左讯(记者杨勇明)“崇左市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城市,机械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对崇左的农业乃至经济的快速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加快现代农机在农村的普及应用。”这是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殿龙12月15日在崇左市现代农业装备展示厅参观时说的一番话。

  当日上午,罗殿龙和市委副书记蒙结一同来到位于崇左市太平镇城西路64号原崇左县农机校内的展厅参观。这次展览由崇左市农机局和广州市番禺区农机局主办,崇左市农机协会承办。参展的产品主要有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机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机械、园艺(含蔬菜、花卉)机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水果生产机械、农用运输机械、农产品加工机械等一大批新型农业机械产品。

  罗殿龙向厂方代表了解各种农机的用途、性能及价格等,当得知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机械可为蔗农提供深耕、深松土地、旋耕、开行、中耕培土、植保、收割、剥叶、装载等周到的服务,一台收割机一个钟头可收割两亩左右的甘蔗时,罗殿龙连声称好,他说,甘蔗生产是崇左市的支柱产业,每年种植的甘蔗有200多万亩,甘蔗从种植到收割进厂,对于农民确实是一项繁重的劳动,但有了这一套现代化农业机械,农民工作起来就方便多了,这对于提高农民的种蔗积极性、扩大种植面积、提高单产等,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当得知自4月至今,我市已有14个农户购买了各式新型农用机械时,罗殿龙说,过去我们有些干部认为土地承包到户后,农民不再需要这种大型的农机产品了,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目前大型农用机械在农村没能得到普及的主要原因是有关部门对其宣传不够,没有让农民看到现代化农机给自己工作带来的诸多好处,农机部门和媒体要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力度,让更多更好的现代化农业机械产品在崇左得到普及。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