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车用燃油变清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06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郑迅实习记者薛忠瑜)昨日市环保局发出公告,要求全市各燃油经营单位及加油站,从2005年元月1日起,必须在车用汽(柴)油中按照规范的方法添加燃油清净剂。届时,我市机动车将统一使用清洁燃油。

  据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在燃油中添加清净剂,不仅能提高汽车的燃烧质量,减少和降低汽车尾气排放,还可以使燃烧系统保持清洁,节省燃油,改善汽车的使用性能。正是由于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国家从2000年开始,逐步在一些城市推广燃油清净剂。2001年12月10日,山东省环保局和质监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在全省使用燃油清净剂》的规定,随后从2002年上半年开始,我市的中石化、中石油所属加油站开始在经营的燃油中按照规范方法添加清净剂,但由于种种原因,地方加油站并没有执行这一规定。

  据了解,截止到2003年底,我市汽车保有量已达35.9万辆,居全省第三位。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汽车尾气及其危害已引起了人们的高度重视。有关资料表明,汽车尾气可以形成光化学烟雾,这种烟雾可引起红眼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使农作物大量减产,还可降低大气能见度,妨碍交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