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评浅议 有丑闻的都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09 千华网-鞍山日报

  关于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筹备的话题,似乎较之往年趋冷。但这个新信息,似乎应能刺激公众已迟钝的神经—————央视春晚剧组在选择确定参与2005年晚会演员时,将坚持这样的原则:产生过负面新闻、对社会影响不好的“敏感人物”不在考虑范围之中。

  这些年,演艺圈千奇百怪的事情此起彼伏,一些被公众捧起来、再由公众供养起来的明星,自以为提着自己的头发便可升天。在这些个人意志已极度膨胀的人眼里,什么必须遵从的普遍规则,什么做人的起码道德良知,什么对社会应尽的基本职责与义务,都被视为粪土而不屑一顾。并且总以为公众拿他们没办法,政府拿他们没办法,晚会缺了他们这样的“红萝卜”就不能成“宴席”。于是高高在上,于是鄙视和蔑视公众,于是只讲索取而不讲社会责任,于是违法乱纪胡作非为……

  央视剧组终于以“不要”的坚决态度,把那些自以为是的“丑闻人物”挡在春晚门外——这是一个值得叫好的开端。由此,笔者还想到的是:对于那些头脑并不蠢笨的“丑闻者”们,还不能仅仅关上“春晚”这道门,而应在所有演艺舞台抽掉其进入的“梯子”,在全社会形成抵制不讲艺德艺风的“治丑”大环境——就要看看那些违背公众意愿的所谓“公众人物”,还敢不敢把广大公众不当回事,还敢不敢视自己为神圣!(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