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干活难拿钱 四川农民工被困榆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0 新华网

  铺盖卷都打好了,回家的火车票都订好了,但榆次工业园区的四川民工们只能眼巴巴看着火车开走。在建筑工地上辛辛苦苦干了3个月,到头来领工钱却成了问题。

  今年9月1日,河南林州建筑总公司把“榆次工业园区华晟电子仪器厂综合楼工程”发包给了太原一建劳务管理中心广元工程队,“协议书”上的竣工日期是“2004年12月20日”,合同价款金额“约56万元”。但还没到竣工日期,工程没完工,河南林州建筑总公司12月2日就让广元工程队停了工。广元工程队的58名四川民工等了7天,河南林州建筑总公司才与他们签订了结算工资的“协议书”。双方约定,12月13日下午2点前付清全部民工工资。因为大家真以为这一天能拿到工钱,就提前预订了今天下午太原到成都的火车票,并早早打包了行李。但没想到双方的协议成了一纸空文,不仅12月13日没拿到工钱,直到今天也没见工钱的影子,开往成都的火车早就开走了,四川民工们一个也没敢上车,每张100多元的火车票钱白花了。因为早就准备好了要走,民工们连灶火都熄灭,58人已经两顿没吃饭了。

  截至现在,58位四川民工只拿到12万元的工钱,离合同中的“约56万元”还差很多,河南林州建筑总公司至今也没有结算出准确的工钱数。“今天中午,一下子开来9辆汽车,下来五六十号手持棍棒的人围住了工地。”四川民工们说,幸亏“110”及时赶到,讨工钱的四川人才躲过一场劫难。今天下午,记者到达河南林州建筑总公司华晟电子仪器厂项目部时,项目部的一位姓秦的负责人正躺在床上睡觉,被记者叫醒后说,工程款正在结算。目前,劳动执法部门已经介入,案件正在调查中。(完)(记者尚云)网络编辑:黄运增(来源:山西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