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决清退编外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1 南方日报

  2005年机关、事业单位增人计划开始编报

  坚决清退编外人员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 实习生/黄丽颖)日前市人事局下发通知,就市直有关单位人事部门以及各区、县级市人事局、经济开发区人事局编报2005年机关、事业单位增人和工资做出规定,要求坚决清退编外人员和临时工,严格控制职工人数增长。

  严格控制工资总额增长

  通知要求,2005年机关、事业单位增人计划,要按照“从严控制、合理安排、重点照顾”的原则,在编制限额内安排。机关单位在有编制和职数空缺的情况下方可增加人员;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必须考虑优化队伍结构,满足广州紧缺的、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的增人需要,采取双向选择的办法,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为配合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严格控制财政核拨和财政核补的事业单位增人,确需增人应主要从军队转业干部、大中专毕业生等政策性优先就业人员中补充。工勤人员必须严格按岗位空缺情况进行合理补充。要坚决清退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外人员和临时工。

  要严格控制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人数和工资总额增长,从目前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规范各种津贴、补贴管理,以保证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水平与国民经济的发展相适应。

  接收转业干部可另行报批

  广州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申报增人计划,机关单位只报调任、转任和招收工勤人员计划;事业单位同时申报干部和工勤人员增人计划。

  增人计划下达后,各单位必须严格按规定的程序,由人事主管部门负责办理进人手续,严禁无计划、超计划或挪用计划指标增加人员。如因接收军队转业干部或随军家属需增加计划,可在计划指标用完后另行报批。机关和依(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公开招录主任科员以下的工作人员增人计划已在此前报过,此次不再申报。

  逾期未报视为明年不需增人

  通知要求,市直各单位人事主管部门和各区、县级市人事局以及广州经济开发区人事局分别负责辖区内或下属单位增人计划的初审,并汇总上报。年度增人计划原则上在明年1月底前和7月底前分两次下达。

  市直各单位必须按照通知要求,在认真检查分析2004年计划执行情况的基础上,抓紧填报2005年增人计划申报表,于2004年12月31日或2005年6月30日前报市人事局计划与人事关系处(同时附送软盘);2004年计划执行情况表必须附书面报告,于2004年12月31日前报我局计划与人事关系处。逾期未报的,视为2005年不需增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