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屋液化气味有人竟打手机 此举可能造成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3 新华网

  液化气泄漏后,两名中毒较重的女孩被送往医院,而中毒较轻的女孩竟在液化气浓度很高的房间里打手机、喷空气清新剂,有一点消防常识的人都知道,这随时可能引起爆炸。昨日中午,当记者采访一起液化气中毒事件时,目睹了这危险的一幕。

  昨日上午11时,郑州市某西餐厅服务员刘丽(化名)被同伴的呼叫声惊醒——她们那间摆放32张床铺的宿舍(见上图)发生液化气泄漏,两个女孩昏迷,而刘丽也发现自己头昏脑涨。记者赶到位于东关虎屯该餐厅为员工租住的三室一厅后,看到其中一中毒较轻的女孩正在宿舍门口打手机,而屋内传来很浓的空气清新剂味道。“液化气味太难闻,喷点清新剂净化空气。”手捂胸口的刘丽说。问及中毒原因,其中一个女孩说系用液化气洗澡忘记关闭阀门造成。

  据消防人员介绍,发生事故的该宿舍存在很大消防安全隐患。100平方米的房子摆设32张床位,一旦发生火灾易造成群死群伤事件。液化气泄漏后,如果液化气浓度达到极限,使用手机很可能造成爆炸。而空气清新剂等在液化气泄漏状态下,遇到明火、烟头甚至开关电灯,都可能引起爆炸。消防人员提醒市民,如果家中液化气泄漏,一定不能开灯,报警后最好离开现场。(来源: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