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车电子钟“走得快” 上班族误以为迟到吓出一身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长庚 通讯员/郑创彬 吉小江)眼下大部分公交车配备了报站器、电子信息显示屏和电子钟表,可能因日常的维护不力以及个别司机的服务意识不强,不少公交车上的电子钟慢慢地变成了一种摆设。近日,不少市民投诉称,部分公交车驾驶台上方的电子钟时间不准确,容易让乘客误解,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日前,家住东风东路的杨小姐一路小跑赶到了羊城晚报站,上了一辆公交车赶往单位上班。刚上车,她不经意间瞥见车厢前面电子信息屏上显示的时间,不由得吓出一身冷汗:7时48分,离上班时间只有10分钟,车开得再快也要迟到,急得杨小姐要求司机开门让她下车换乘的士。好在驾驶员当即解释:“没关系,这电子钟快了20来分钟。”这才让杨小姐放下心来。

  笔者近日走访了市内的几条公交线路,发现部分公交车电子钟确实存在时间不准的情形,有个别电子钟更是错得离谱。笔者在一辆76路公交车上看到,电子钟显示时间为22时30分,而实际时间是10时半,误差近12个小时。

  为何公交车上的电子钟频频出错呢?据了解,这是目前一些公交车公司对电子显示屏的维护不够重视,只是定期对车上的电子显示屏进行校准,但这定期有时却是遥遥无期,对日常出错的电子钟都未能及时调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