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最大汽车客运站 昨日在番禺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投资近2亿元,集长短途道路客运服务、城区公交和轨道交通于一体的番禺汽车客运站正式落成。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陈自昌等出席了开业庆典仪式。

  据悉,番禺汽车客运站东邻番禺区政府和地铁3号线南端总站,西近京珠高速东段,离新的广州火车站约20公里,是番禺区首座高标准现代化公路客运站,也是广州地区最大的长途客运班车主枢纽站场。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客运站的设计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笔者在售票大厅看到,第一个售票窗口和每排IC卡公用电话的第一个位置都是专为残障人士设计的,残障人士坐在轮椅上可以轻松购票和打电话。茶水间免费提供开水、温水和直饮水三种不同的饮用水。此外,该客运站还设有贵宾母婴室,配备66个加宽的座位,并安放了婴儿床和饮水机。

  与一般客运站不同的是,番禺汽车客运站的服务员都身穿空姐服装。据悉,该客运站共有70名服务员、70名保安、28名管理人员和30名后勤人员。他们在上岗之前全部经过最新的电化教育和培训,力争为顾客提供“星级”服务。

  据了解,番禺汽车客运站将于本月19日正式投入营运。

  毕式明 黄丽颖 翁涛 陈洁梅

  图:

  番禺汽车客运站为旅客提供空港式服务。 符超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