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市民讲外语”落下帷幕 窗口行业英语应用100%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洪奕宜 陈默)昨天下午,作为“百万市民讲外语”的一项大型活动,英语演讲电视大赛落下帷幕。

  从今年6月底“百万市民讲外语”活动启动以来,共开展了100多项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有100多万市民参与了相关活动,全市英语角、英语广场、英语培训点已经发展到200多个。深圳市许多机关单位、企业、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还有广大市民都积极投入了学英语、讲英语的热潮中,形成了学英语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委对外宣传领导小组、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是深圳市对创建学习型社会、落实“文化立市”战略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又一实践。该活动以国家公务员、窗口单位服务人员、外向型和企事业单位为重点,开展以英语为主要语种的群众性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的短期目标是让10万以上市民在今年以内学会并能运用《深圳市民基本英语100句》,形成全民学英语用英语的热潮。而今年底至明年初,活动组委会将对全市各有关单位讲外语情况进行初步检查验收。目前经过组委会测评,第一阶段主要窗口行业和公务员队伍单位应用英语的合格达标率为100%,优秀率为8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