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会“霸王车”拖着交警一路狂奔 交警被拖近千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4 新华网

  从12月起,省会开始全面开展“整顿交通秩序”活动,交警加大了对违章行驶的执法力度,但偏偏就有这样的“霸王车”顶风耍横,昨晚,在省会中山路与建设大街路口就发生一起暴力抗法事件,当交警制止一辆车的违法行为时,却被拖着一路狂奔,直到健康路口才被警民联手拦住,交警被拖了近1000米!

  闹市街头拖着交警狂奔

  事件发生在昨晚18时20分左右,当时正值车流高峰,一辆白色“宝来”车自西向东通过中山路与建设大街路口左转,然而此路口为“禁左”路口。被拖伤的桥东交警大队一中队长康庆国回忆说,路口指挥交通的交警当时就示意该车继续直行,但“宝来”车依旧我行我素,继续左转行驶。康庆国此时正在路口北侧值勤,见状与另一名交警上前制止,指挥该车停靠东侧便道。

  “当时我在车的左侧,手按住车的玻璃窗,让他停车。哪知司机在快到自行车道时,突然加速,我下意识地左手按着玻璃,右手抓住司机的安全带,就这样被这辆车拖着。”康庆国说,此时车窗几乎闭紧,玻璃窗紧紧卡住他的胳膊,“我不敢撒手,当时正是车流高峰,而且车速很快,我要撒手不是被后面的车碾死就是被该车撞死!”

  “宝来”车就这样拖着康庆国一路狂奔,附近的路人都见证了这疯狂的一幕。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正走到市博物馆门前,被这一幕几乎惊呆了:“‘宝来’车拖着一名警察在车流中左突右奔的,超了好几辆车,假如与对面的车擦身而过,这个警察非得丧命不可!”

  警民联手拦住“霸王车”

  在被拖行的过程中,康庆国几次警告司机停车,但这名司机均置之不理。期间,康庆国的警帽掉了,鞋被拖破了,胳膊火辣辣地疼,但就是不敢松手。很快,这辆“疯”车驶到正东路口,此时是红灯,康庆国本以为前面有车辆阻挡,这辆车该停了,哪知司机却突然打方向盘,逆行闯过这个路口后继续前行,在逆行超车过程中“宝来”车与迎面驶来的汽车擦身而过,康庆国差点就被挤在里面。

  所幸的是,此时康庆国左手上仍然拿着对讲机。在屡次制止司机停车未果的情况下,他用对讲机联系了棉一立交桥的值勤交警,请求支援拦截。

  这时,不少骑自行车的群众也加入到拦截“疯宝来”车的队伍,他们追赶着这辆车,大喊着让司机停车。据康庆国说,这时,从这辆车后面迅速赶上来一辆地方牌照的车,赶在健康路口前快速超过“宝来”车,并将车横陈在“宝来”车前,与从棉一立交桥值勤岗赶过来的警车一道,终于将这辆车拦住。然而此时肇事司机却始终不肯下车,由于车门都被其锁闭,执勤交警孙德江打碎了“宝来”车窗,才将康庆国解救了下来,孙德江的双手为此鲜血淋漓。

  肇事司机是永昌房地产公司副总

  随后,记者在停车场见到了车号为冀AV2842的肇事“宝来”车,破碎的车窗已用报纸糊住。记者在其前挡风玻璃处看到一张通行证,上面显示车辆属于永昌房地产公司。据警方人员介绍,车辆被拦下后,围观群众群情激昂,甚至要殴打肇事司机,被冷静的交警拦下。司机身上散发出阵阵酒气,涉嫌酒后驾车。随后,该司机被移交到中山东路派出所。

  记者到派出所采访时,警方正在对该司机进行讯问。据了解,肇事司机姓李,是永昌房地产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整交”领导慰问受伤交警

  当晚7时20分左右,记者在省医大四院急诊室见到了受伤住院的康庆国。据陪同交警介绍,康庆国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在整个交管系统是出了名的,他屡次获得上级奖励,还是全国劳动模范。

  躺在病床上的康庆国心有余悸,他左手腕部、右胳膊上部以及下颌部位都有伤痕,陪护的交警们都感到后怕。医生已对康庆国做了紧急处理,要求他留院观察。

  当晚7时40分许,石家庄市委副秘书长、集中整治督导办公室负责人郭清常和石家庄市交管局局长苗社祥等人赶到医院,对康庆国的严明执法行为给予肯定。截至记者发稿时,肇事司机仍被留滞审查,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