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5名港籍吸毒者移交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7 南方都市报

  45名港籍吸毒者移交香港

  移交人数为历史新高,粤港警方称将进一步合作打击跨境吸毒

  本报讯(记者丰雷 通讯员夏启发 赵伟)昨日,深圳市皇岗出入境口岸,广东警方向香港警方集中移交了45名港籍吸毒人员,移交人数为历史新高。

  昨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副局长何昭朗表示,此次移交的45名吸毒人员,均是深圳市公安机关近日在整治涉毒娱乐场所行动中查获并经尿液检测等取证后,证实吸食了摇头丸、K粉等毒品的人员,其中男性42名,占93.3%,平均年龄32岁,最大的47岁,最小的19岁。

  据介绍,今年10月份以来,为遏制一些香港居民“北上”到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地区娱乐场所吸食摇头丸、K粉等毒品活动的蔓延势头,粤港警方紧密合作,共同建立和启动了集中移交香港籍跨境吸毒人员的禁毒合作机制,以联手打击跨境吸毒违法活动。至此,广东警方已先后3次向香港警方集中移交了77名香港籍来粤吸毒人员,并一律依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毒的决定》、《中国公民因私往来香港地区或者澳门地区的暂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单处或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没收毒品和吸食、注射器具后,吊销其《港澳同胞回乡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限制三年内不准入境。

  对于此次移交的港籍吸毒人员创历史新高,粤港警方不约而同地表示,移交港籍吸毒人员数量增多,说明粤港往来日趋便利,因广东方面消费较香港低,故吸引不少港人赴粤消费娱乐,其中,一些港人自制力差受诱惑而吸毒。但是,两地警方表示,这不能说明港人在粤吸毒人数增加,只能说明粤港两地警方联合打击吸贩毒违法行为的力度加大。

  据香港警务处毒品调查科主管叶流金表示,香港警方将和广东警方进一步合作,打击跨境吸毒。目前,还没有内地居民在港吸毒被移交的案例,下一步,双方将协商开展此项合作。

  图:

  移交时,一名港籍吸毒人员用衣服蒙住了头。本报记者 亚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