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玩火柴失火 小姐妹丧生火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7 南方都市报

  玩火柴失火 小姐妹丧生火海

  有关部门提醒:提高防火意识,照顾好自家小孩

  本报讯(记者谭林)父母不在家,两小孩玩火柴时不慎引发火灾,最终这两名孩子也丧生火海。这是12月12日发生在普宁市占陇镇的一个惨剧。有关部门提醒市民,要照顾好自己的小孩,提高防火意识。

  据了解,惨剧发生在普宁市占陇镇占陈村圩脚片蔡广武(普宁麒麟南陇人)租住的出租屋里。据有关人员介绍,当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蔡广武5岁的女儿蔡晓丽和3岁的妹妹蔡丽如在客厅西侧的床上玩火柴时,不慎点燃了放置在床上的衣服。事发时,两小孩的父母都不在家。火起之后,有邻居看到蔡晓丽和蔡丽如在客厅西面的房间窗口大声啼哭,就赶紧前往救人,但因客厅烟火太大,通道又被大火堵截,无法进入火场。

  普宁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扑救,大约15分钟后扑灭了大火。然而,此时两名小孩已在大火中死亡。

  火灾发生后,揭阳市市委书记万庆良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加强对群众家居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火意识。有关部门也提醒市民,不要让不懂事的小孩单独留在家中,以防不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