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口鲍鱼检出沙门氏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商琦 通讯员余玉春 罗旋)记者昨日获悉,江门检验检疫局首次从进口鲍鱼中检出沙门氏菌。

  据悉,该批货物从美国进口,共700公斤,货值14万港币。工作人员在对这批急冻鲍鱼实施检验检疫时,检出沙门氏菌,目前该局已对该批鲍鱼做无害化处理。

  据专家介绍,沙门氏菌是引起人类食物中毒的主要病原菌,其血清型多达2400种,致病机理复杂,临床表现症状主要是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头痛,严重时能感染人和动物,引起败血症、胃肠炎和其他炎症,甚至危及生命。目前世界各国都将沙门氏菌列为水产品安全卫生的重点检查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