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中毕业生冒充“海归”当上大学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8 南方都市报

  高中毕业生冒充“海归”当上大学教师

  甘肃人夏忠俊两年前就曾假冒“硕士”当上某大学教研室主任被逮捕

  本报讯高中学历的甘肃人夏忠俊两年前凭着从街头买来的一纸“硕士”文凭,混进浙江宁波一所高校,还当上了教育教研室主任。两年后夏忠俊故技重演,假冒东京大学留学的“海归”,在湖州某外国语学院担任班主任长达3个月,并频频诈骗自己的学生。近日,夏忠俊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夏忠俊2000年开始到浙江打工。2001年3月,他花400元钱办了“沈阳药科大学”假硕士学位证书和研究生毕业证书,混进宁波一家医药高校,后被任命为教育教研室主任,2002年3月,校方发现夏的诈骗行为,随后夏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2002年6月13日,夏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宁波警方刑事拘留。同年6月检察院以夏“犯罪情节轻微”又有自首行为,对夏作出不起诉决定。

  2002年从看守所出来后,夏忠俊再次到杭州流浪。今年3月,夏又搞到了他的“升级”版假毕业证书,摇身一变成为“日本东京大学药学院归国留学生”,“会说英、日两种外语的高级人才”。求贤若渴的湖州某外国语学院在招聘会上立即相中了夏,聘用他担任2003级日语5班班主任,试用期月工资2000元,住房由学校免费租住。

  他把捞钱的目标瞄准了单纯的学生。在班上,他放出话来称,从日本东京大学毕业十年以来,母校每五年就给他两个推荐学生出国的名额,但他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选,又称自己女儿在美国违反交通规则出了车祸需要赔钱,骗取学生叶某5000元。事后,夏忠俊还装模作样打了个“欠条”。

  此后,他经常以此为名目,向其他学生索要钱财,前后又骗了3万多元供自己花天酒地。但三个月试用期很快就要到了,学校一直催他拿学位证原件。由于有了上次的教训,他迟迟没行动,结果被学校开除。学生们这时才恍然大悟。9月初,夏忠俊在杭州被抓获。9月14日,安吉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夏忠俊。而此时,这个骗子的账户上只剩100余元。

  《今日早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