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感上存在断层 杭城悄然兴起都市交友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二月十六日电 题:杭城交友文化悄然兴起

  中新社记者林露露

  晚上十一、二点的杭州街头,夜色里灯光绚丽的霓虹象一朵在黑暗中嫣然绽放的玫瑰。

  霓虹灯夸张地书写着交友两个字,这是一个专门为都市人提供交友的酒吧,有一个写意的名字叫做“八点半”。

  在“八点半”进出的女人精心打扮,男人穿戴整齐。这个酒吧没有喧嚣热闹的氛围,而是灯光柔和,音乐优美,恰到好处,吧台左面甚至放映最为纯真的动画片。

  这里的特别之处还在于,每张桌子上摆放有纸条,用于传情,顾客也可以通过手机短信,以酒吧DJ为媒介邀请其他客人共饮。吧台的旋转屏幕上总会打出邀请信息。

  事实上,在杭州,以交友形式出现的中介机构并非仅此一家,杭州朋友网凭借网络传媒组织了“网友三三派对”活动;北京恒信掌中游技术有限公司在浙江推出了“手机语音交友”,类似的服务屡见不鲜。

  “八点半”交友酒吧是在年前进驻杭城的,其意外成功曾引起当地媒体的注意,人们在感叹都市交友文化愈演愈烈的同时,也开始质疑这种文化背后的纯洁性。

  夜半在“八点半”门口卖羊肉串的小贩说,这里的客人来时大都同性结伴,走时却已成了异性搭配。

  单身在都市打拼的人们越来越感受到情感上的断层。杭州某公司团委下发的一组问卷中提到:“目前你最缺的是什么”,出乎意料的是,有将近一半的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情感”。

  一位单身白领丽人对记者说,自己一周会选择一两次来“八点半”酒吧,来酒吧不是为了宣泄和交友,更多的是希望有个地方,有些人可以一起陪伴打发工作之余的寂寞。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