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电监局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2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按照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的部署,为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国电力市场化改革,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筹备,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南方监管局11月16日在广州正式挂牌运作,标志着我国南方电力市场的监管体制和市场化改革将随之迈出实质性步伐。

  南方电监局是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的派出机构,是履行电力行政执法职能的事业单位,由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垂直领导。根据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的授权,南方电监局具体负责南方地区包括贵州、广东、广西、海南、云南5省区的电力监管工作。南方电监局的主要职责是:依据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授权,监管南方区域电力市场运行,规范电力市场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监管辖区内电力企业和电力调度交易机构;负责辖区内电力行政执法、行政处罚和行政诉讼等有关法律事务;负责辖区内电力安全和可靠性监管;负责辖区内电力市场统计和信息发布;管理辖区内电力业务许可证;依法查处辖区内电力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南方电监局将从南方地区的特点出发,充分考虑各省(区)经济发展水平、电价水平差异较大的实际情况,按照“开拓进取,严谨务实,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要求,牢固树立依法监管的理念,努力建立和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积极维护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促进南方区域资源的优化配置。

  作者:张军焰 王桥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