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AB型血告罄 靠外地供血维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24 新华网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了解到,现在血库中的血液严重偏型。据了解,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负责北京市三分之二医院的供血,出现这样的情况,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们都非常着急,希望北京市民能够提高热情、积极踊跃地献血。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血库中共有1407单位(1单位=200毫升)的血液,本应占到储血量10%的AB型血现在一点都没有了,B型血也仅剩179个单位。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AB型血是万能受血型,但是为了避免出现抗体反应,我们还是主张输同型血。可是现在AB型和B型这么少,太让人着急了!”

  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表示,北京市的血库从9月开始就出现比较严重的偏型,大量的血液需求都靠山东和辽宁的血站供血进行维持。现在,随着天气转冷以及发病率的升高等原因,献血的人更少了,而逐渐增多的器官移植手术又对血液的需求量非常大,因此现在北京血库中的储血量出现严重告急的情形。

  北京市献血办公室的李主任告诉记者,现在北京市的血库确实存在偏型的问题,有关部门正在开会讨论解决办法。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岛市和山西省的献血车外出采血,因为献血的人太多,已经采取按血型限量采集的办法。可是北京市每天有12辆采血车分别开到繁华地段,有时即使守候一天,也采不了多少血液,情况很不理想。”

  一位清华大学的同学告诉记者,在学校里,同学们的献血热情是十分高的。每到采血车进校采血的日子,献血的同学都会排起长队。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首都市民的素质是很高的,出现闹市街头采血难是何原因,不太好说,这里呼吁大家积极献血,为挽救他人的生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郭峰)(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