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百万保险谋杀亲夫? 被判死刑一年后,被告人再次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在被判处死刑一年后,昨天上午,涉嫌谋杀亲夫的34岁花都区农妇邓秀琼再次走进广州中院刑事审判庭,她被指控在两年前为骗取105万元保险而谋杀了亲夫。与邓秀琼一同出庭受审的是她妹妹的前男友毛定稿。在法庭上,对于指控谋杀的所有事实,邓秀琼全部予以否认;而毛定稿则称他只是意外目击了邓秀琼杀夫的过程。

  案发:买保险后离奇死亡

  去年1月13日,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红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在花都区岐山村一鱼塘内发现一具男尸。现场发现的证件显示,死者姓曾,花都区本地人。1月6日,其大哥曾经报警说他自1月2日离家后就一直没有回来过。

  经解剖,在死者胃里发现有安眠药“三唑仑”的成分。不久,警方发现曾某生前曾经购买了105万元的人身保险,受益人是他的妻子邓秀琼。公安人员认为邓秀琼有重大的嫌疑,经审问,邓秀琼供认了伙同一个叫“毛定稿”的人将曾某杀死的犯罪经过。随后,警方赶到佛山抓获了毛定稿。

  供述:夫妻不和杀夫骗保

  在公安机关,邓秀琼供认了她与丈夫婚后感情一直不好。在1999年至2001年间,她为丈夫曾某购买了3份人身和意外险,累计死亡给付保额为人民币105万元。2002年下半年,邓秀琼决定除掉丈夫以骗取巨额保险金。随后,邓又找到毛定稿一起作案,答应事成后分30万余元给他。去年年底,邓秀琼、毛定稿均以故意杀人罪被广州中院一审判处死刑。上诉后,广东省高院裁定此案发回重审。邓秀琼、毛定稿昨天又走上了审判庭。

  疑点:死因不明能否定罪

  在昨天的庭审中,邓秀琼推翻以前的有罪供述,连她自己以前签字的供述也不承认。另一名被告人毛定稿也只承认自己全程目击了邓秀琼杀人的过程。

  根据指控事实,公诉机关认定邓秀琼、毛定稿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和保险诈骗罪。但是,邓秀琼的辩护律师就此案提出了诸如死因不明等7大疑问,并据此认为该案“事实不清、定罪证据不足”。对此,公诉人认为,死者的死因并不是案件的关键所在,诸多证据都证明,邓秀琼、毛定稿有作案的动机和行为,最后导致死亡后果,据此足以认定。

  此案将择日宣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