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九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昨天隆重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30 信息时报
第九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昨天隆重开幕(图)
  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左二),副市长李卓彬(左三)观看阿曼的《掷铁饼者》。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记者成小珍通讯员胡德海)第九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昨天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国油画新新力量的画作极吃香,而国际艺术大师阿曼的《音乐的力量》暂无人问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油画新新力量的画作因具有极其鲜明个性和强烈的时代感,吸引了大量观看展览的人们的驻足观看,其中不乏来自世界各地的油画经销商以及画廊经纪人,他们纷纷表示有意向进行购买。

  相比之下,传统题材绘画作品则显得十分冷清,光顾者多半是中老年人。有市民表示,这些画作题材比较单一,无外乎山水、花鸟等自然风景,感觉和现在的生活状态比较脱节。

  来自法国程昕东画廊的、国际艺术大师阿曼创作的经典作品———《音乐的力量》是艺博会中最具“份量”的一件,拟在艺博会上出售,估价在400万元以上,开幕当天暂时还无人表示收藏该雕塑的意愿。

  达利百年艺术作品展是本届艺博会推出的另一个重头戏。达利是20世纪世界画坛最负盛誉的艺术家之一。其作品涵括油画、雕塑、版画、电影等,他的作品主要流露出一种非伪装性幻觉的格调。(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