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电力实现“双过千” 变电容量突破1000万千伏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34 水母网

  记者 申红 通讯员 侯婷 报道

  本报泰安12月16日讯淄川至泰安段500千伏输电线路今天正式向东部送电,至此,山东电网今年实现“双过千”:新增22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突破1000万千伏安,相当于每小时能增加“西电东送”能力800万千瓦;新增线路长度突破1000公里,其中新增500千伏变电容量接近过去20年的总和。

  早在2002年底,我省基本形成了济南-淄博-潍坊-青岛-日照-临沂-邹县-淄博的一个500千伏环路通道。泰安周边地区发电厂较多,但电力输送能力较弱。泰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相当于在泰安和淄川间修建了一条“电力高速公路”,是山东电网“西电东送”中路通道的枢纽工程,借助它,可以把泰安周边地区用不了的电通过淄川向潍坊以东地区输送。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徐相奎说,根据预测,明年将出现50多万千瓦的电力缺口。为确保用电高峰时段全省电力供需平衡,尤其是解决“西部窝电”和“东部高峰限电”问题。今年年初该公司提出了投资24亿元,电网建设“双过千”的任务,即投产22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突破1000万千伏安,投产线路长度突破1000公里。截至目前,已新建莱阳、聊城、崂山三期、淄川、泰安等500千伏变电站5个,新增变电容量600万千伏安、线路396公里。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