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众日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 夺取明年经济工作新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40 水母网

  昨天结束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我省经济形势,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对明年经济发展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把我省经济发展得更快更好,夺取明年经济工作的新胜利。

  在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中,2004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全面实施省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呈现出了速度快、效益好、亮点多、后劲足、收入增、变化大的良好势头,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明年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宏观调控成果、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基础上实现新的更快更好发展,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积极全面正确地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坚定不移地实施省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努力实现“一个目标”、把握“三个关键”、落实“三个加大”、做到“三个增加”、抓好“五个突出”,确保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紧密结合山东实际,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不断增强驾驭新时期科学发展的能力。要提高对加强宏观调控必要性、重要性、长期性的认识,确保中央的政策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把中央的要求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创新意识,认识要再统一,信心要再增强,干劲要再加大,措施要更有力,工作要更扎实,效果要更明显,把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引导到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来,引导到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上来,引导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上来,促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我省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一年多的实践充分证明,省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山东实际,是当前我省经济社会良好局面的根本保证,也是我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需要遵循的思路。各级党委政府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继续前进,同时要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根据新的实践,研究新情况,制定新措施,解决新问题,努力在新的基础上发展得更快更好。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以良好的作风狠抓落实。现在,要求和思路已经明确,最关键的是要将其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风正气顺心齐、团结一致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把广大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我们工作的重点,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克服急功近利和短期行为,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反对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要以“三个体系”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制度建设,以完善的制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集中精力抓工作、抓落实、抓发展,确保全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