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八区四成猪肉违规进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魏丽娜通讯员穗仁宣)昨日,广州市人大代表就《广州市牲畜屠宰和肉品流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修改听取市四大肉联厂负责人的意见。据了解,目前广州市老八区市场上的鲜肉除去市四大肉联场提供的以及外来鲜肉外,有四成肉是违规进入。广州市四大肉联厂负责人建议,加大政府行政监管力度,打击私屠滥宰,建立全市统一的高水平的量化标准,保证定点屠宰点猪肉和外来鲜肉的质量,让广大市民吃得放心。

  城乡结合部私宰严重

  据了解,《条例》规定广州市的屠宰场分为大型机械化屠宰场和镇级屠宰场,前者包括广州肉类联合加工厂、广州茅山肉类联合加工厂、广州天河肉类联合加工厂、广州市嘉禾屠宰场四个市一级定点屠宰场,镇级屠宰场有近70个。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现阶段,广州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地带私屠滥宰和经营私宰肉的现象十分严重。由于私宰的成本低,私宰肉的低价格严重影响了定点屠宰场的生产量。广州肉类联合加工厂负责人介绍,该厂定点屠宰8年来,屠宰猪的数量逐年减少,尤其是今年每天只有700多头。但现有的条例并没有对私宰肉的界定和相应处罚标准设定具体的量化标准。

  建议提高屠宰标准

  广州市牲畜屠宰管理处宋副处长向人大代表介绍,市四大肉联场每天的屠宰量约4000头,占老八区市场份额的50%,此外,有1000头左右的外来猪肉进入老八区,其余的市场份额可能是镇级屠宰场非法进入老八区,不排除存在一部分的私宰肉。

  针对修改后的《条例》打破分区供应,将全市的牲畜屠宰进行统一标准管理,广州肉类联合加工厂建议修改后的《条例》有必要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出全市屠宰场一个较高水平的量化标准,而不能为相对落后的屠场的生存而降低标准,或采取不同的标准待遇。(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