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县“四在农家”创建注重项目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4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遵义县南白镇龙泉村龙山“四在农家”创建示范点在开展创建活动中,紧紧围绕农民致富增收,结合地处县城近郊的地理优势,把蔬菜种植作为促进农民发展的支柱产业,种植了蔬菜200余亩,预计每亩年收入可达2000元以上。目前,遵义县的“四在农家”创建示范点均已围绕“富”字大做文章,结合实际发展特色项目。

  “四在农家”创建活动激发了广大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多数群众主动投工投劳,集资硬化串寨路、串户路,修花坛,砌堡坎,建沼气池,栽花种草,改水改厕,兴建图书阅览室等,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为促使示范点上的群众真正致富增收,该县提出了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支柱产业的创建要求,要求各示范点在创建活动中,要突出“富”字,要结合地理位置、资源优势、适生农作物等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

  四坪镇民主村示范点在创建初期就提出了短期育肥肉牛致富的设想,目前该示范点已有存栏肉牛近200头;乌江镇核桃村创建示范点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引进了数千株优良核桃树进行栽种;虾子镇清坪村示范点结合当地蔬菜种植历史悠久的实际,投入资金引导农民大力种植蔬菜,规划在今年建设100个蔬菜大棚,发展100户蔬菜种植大户,目前已初具规模;龙坪镇制定了贷款贴息优惠政策,鼓励兴隆村示范点上的群众大力发展养殖业;尚嵇镇新华村示范点引导农户种药材、发展稻田养鱼、种植经果林等。

  作者:陈远龙 陈富强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