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医附院高难度血管介入手术 填补西南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4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近日贵医附院血管外科用微创介入方法,成功为一身患腹主动脉瘤及胸主动脉瘤病员实施手术。该手术填补了贵州省及西南空白。病员术后恢复好,即将痊愈出院。

  现年74岁的高老先生,曾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今年9月开始出现胸部背部撕裂般的疼痛,大汗淋漓,恶心。经医院检查确诊他同时患有胸主动脉和腹主动脉夹层血管瘤。

  胸主动脉和腹主动脉是人体重要的大血管。任何一支血管发生病变都可能随时危及患者生命。像高老先生这样两根血管病灶共存的病例在临床上极其罕见,病人可能因为情绪激动、大便、咳嗽等原因随时致血管破裂而猝死,死亡达50%。

  12月8日该院血管外科、放射介入科、麻醉科在全麻下为病员施行了手术。手术从病人右侧大腿根部股动脉处划开切口,然后在导丝的引导下将两个带膜的支架置入有病变的血管腔内,对血管病灶进行隔绝。手术历时一个多小时,经照影显示,支架位置良好,胸主动脉、腹主动脉血管两个病灶消失。术后第二天病人就可在床上活动,恢复顺利。

  据血管外科潘杨主任介绍这样的高难手术,原仅有上海、北京等地能开展。与传统的手术比较,该手术创伤小,仅在病人身上留下5厘米伤口,出血少。住院时间短,但是手术的难度和风险大,加上患者有高血压,对医生的技术和设备仪器的要求特别高。以往都使用进口材料,而该病人首次采用国产材料,不仅质量好还节省费用15万元。

  作者:姚洪丽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