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防效果99% 台研发预防艾滋病新药预计08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台湾生物技术业者16日在台北宣布,抗艾滋(HIV)病毒入侵细胞药物有新发现。业者并发表近日研发出一种不但预防效果达99%,且有治疗效果的艾滋病毒抗体药物,并计划2008年在台上市。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种名为“去免疫化单株抗体dB4”的艾滋病毒抗体药物,的确能治疗与预防HIV病毒感染,而最特别的是,施打以施打此药剂,进行病毒入侵细胞的阻断,成功率亦高达99%。

  据介绍,在动物实验阶段,研究人员分别以两只有感染HIV的黑猩猩做对照实验,发现在感染后1小时内就立即注射“去免疫化单株抗体dB4”的猩猩,在5天后,HIV病毒皆验不出来;而另一只猩猩,则体内病毒窜升到最高峰。在连续注射三剂“去免疫化单株抗体dB4”进入症状较严重的猩猩体内,结果病毒量从高峰竟急速下降。

  业者表示,实验证实了“去免疫化单株抗体dB4”确实有对抗HIV病毒的效果,对于艾滋病的预防及治疗,势必带来新一波的希望。目前该公司已和美国卫院签订合约,明年将可望进行一期临床研究,并预估2008年将可在台湾上市。

  但据了解,这项药剂所需的费用相当昂贵,1针就必须支付美金2400元,若以事后预防病毒感染,连续施打3针来计算,光药费就超过新台币23万元,倘若是用于治疗,1年约施打7针,就必须支付超过新台币55万元,代价相当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