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职整形”悄袭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5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又到一年中大学应届毕业生求职高峰期。记者从一些医疗整形机构获悉,人造美女的时尚风潮正渗入毕业学子求职战场上,“求职整容”近期正酣。据第九人民医院、时光整形医院等的统计,本月前往整形医院登记预约或手术的人中,学生比例占到三成。

  据来自时光整形医院的统计,本月预约做整形手术的大学生有130人之多,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该院许院长告诉记者,这个人数约占该院12月已预约人数的30%。其中又以大四学生占绝对优势。在整容行业有20年从业经历的于晶天医生介绍,如果算上已经提前找到工作却因为职位原因来整容的准上班族,这个比例还要大。一些学生的整容心态是,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希望在面试时给主考官留下第一印象是“最佳的”。

  据一份上海市大学生整形美容心理问题的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大学生已经成为整形美容大军的第二大群体,占当前整形美容大军总数的34.4%,其中60.3%的大学生确是为了增强求职竞争力而整形的。

  但于医生表示,从实施整形手术到恢复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因此现在刚刚想到来登记手术的,大多数都属于“仓促上阵”,现在整完形等完全恢复伤口再去找工作已经太晚了。他奉劝此时有整形愿望的学子慎重考虑,不要因为整形反而耽搁了求职良机。

  记者李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