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水产叶菜合格率上升肉禽类食品质量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7日电省工商局今天公布的11月份全省流通领域食品质量安全定性检测报告显示,我省食品总体合格率较上月有所上升,抽检的157494批次各类商品,总合格率达到97.09%。

  其中,水产品合格率上升了3.11%;叶菜类蔬菜上升了0.3%;粮食制品上升1.22%;水发产品上升0.04%;腐竹较上月上升了近6个百分点,增幅较大。

  肉禽类食品等的合格率有所下降,主要是接近年关,腌制品需求量较大,一些不法商贩在腌制品中使用添加剂不规范,造成总体合格率低下。其他不合格食品依然集中在腐竹、黄花菜、年糕等老问题上,甲醛、二氧化硫和吊白块的超标现象仍较为严重,消费者需要谨慎选购,尽量到规范的市场购买。

  据介绍,临近年关全省工商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食品市场的检测力度。全省共检测各类食品流通场所2568个;同时加大执法和宣传力度,增强经营户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把好采购或销售关。据省工商局统计,11月全省共销毁不合格商品25393.42公斤,立案164件,对不法经营者形成较大威慑力。(沈雁吴晓兰杨军雄)(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