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色儿”贺年卡 围着学校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4 华商晨报
“带色儿”贺年卡 围着学校卖(图)
“带色儿”贺卡

  本报记者 刘炜佳 摄

  晨报讯 (记者 刘炜佳)“死鬼!听说你近来非常熟读‘尸经’,能七步成‘尸’,特登门拜访,和你同居,哈哈!”

  这不是黄色书刊上的内容,也不是黄色电影里的对白,这是眼下和孩子们距离最近的贺年卡上的“祝福语”。

  这种贺卡卖得挺快

  昨天,一位父亲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我儿子今年10岁,上五年级。最近他们学校附近很多文具店及小贩正在卖一些内容有暴力色情的贺卡,儿子和其他同学之间相互赠送的贺年卡里有一半以上都是这种类型的。”

  在一所小学附近的小商贩处,记者看到了写有这样话语的贺卡:“为了缓解对你的思念之情……我只好经常‘性’的对你实行频繁‘信搔(骚)扰’”、“外面的世界太精彩,也太无奈,如果你能赶在‘黎明’之前到我这……(附一个女孩洗澡的图片)”

  记者发现,还有一种就是恐怖贺卡,卡上画着一个骷髅头,骷髅头的眼睛、嘴里都流淌着鲜红的血,卡上附有这样的文字:夜深了,你睡了吗?我想找你聊天!打开贺卡,一个骷髅头突然跳了出来。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购买这种贺卡的小孩一般年龄在10岁左右,而且这种贺卡要比一般的贺卡贵一些。卖贺卡的小商贩说:“这种贺卡卖得挺快的。”

  这就是一种毒害

  这位打来热线的父亲认为,“即使小孩不买,看了都是一种毒害。这种不健康的贺卡绝对不应该在学校的门口卖。可是我没有训斥孩子,因为我不好和儿子说不让他买这种贺卡的原因,毕竟他还太小……”

  老师们则认为,如果让这种暴力+色情+恐怖的贺卡成为孩子们的“心头好”,就会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而贺卡上消极颓废的文字,更是对孩子的成长起到了负面作用。

  市场扭曲缘于孩子好奇

  沈阳市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综合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暴力+色情+恐怖的贺卡就是一种非法出版物,在近年来,类似的现象几乎年年都有。

  辽宁省青少年成长训练中心的成长顾问黄艳丽在了解了这种贺年卡的情况后表示,这种扭曲的市场的存在,就是缘于孩子对性的好奇、对暴力和恐怖的好奇。

  由于购买这种贺卡的孩子年龄一般都在10岁左右,他们没有自己的判断,没有自我认识和两性认识,而学校和家长又没有及时地加以正确引导,所以孩子只有通过这样一个不正确的渠道,来满足他们对性的好奇心。家长对此应该正确加以引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